Nuffnang Ads

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

沙巴神山游 Mersilau Gate To Laban Rata ( part 6 )

24.3.2011 , 7.48am 出发到神山公园办事处,处理登山,请向导,租车事宜。我的背包请向导背,付 rm 70.00. 3位伙伴挑战自己背着10多kg 的背包登山。
从Mersilau 到 Laban rata 大约 8km , 花7-8 小时 ( 看个人体力 ),过程都是梯级和石级。。。
走了一段路,我的伙伴虽然背着重重的背包,他们走得比我快。。I am Number 4 ( 最后一个 )
大家一定会经过这个烂泥。。。

很意外的在山上发现八爪鱼。
是登山午餐,谢谢朋友将他的食水给我,我真的很感动。

这不就是Avatar公园吗 ?
途中看到瀑布,很想跳下去玩水,但,半山的路还遥远。。。
桃夫背几十kg 的背包,还是健步如飞。
爬不完的梯级。。。
登山过程,我们最想看到的就是‘ KM牌子 ’, 和这个救命厕所。( 但,我也露天小解了 )
休息后,再来爬楼梯。。。我们还遇到几位70多岁的日本老公公,老婆婆下山,他们不忘和我们' gambateh '.这个狭窄的山路时整个路途最美的地方。感谢帮我拍照的其他队友。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后,却下起雨来。。。
继续上路,鞋子需要耐穿。
拐杖是登山的好帮手。我也把它带回家了。
朋友提醒,从Mersilau上,不要忘记欣赏途中美景,这不就是本地‘九赛沟 ’吗 ?

以往的资料要更新了,最后第二的休息亭才有‘山水’喝。他的味道甘甜。我喝了没事。
这里就是Mersilau 和 Timpohon 的交界处。
我很幸运,一次看到2种不同的景色。晴天和雨天。
左边的黑色电缆是不能碰的,可惜没有告示牌。
雨渐渐大了。。。。
请想像我踏石而上,水不断从上面流下。。。这就是所谓在瀑布上行走。
大约 8.30 am 开始登山,我接近傍晚 6 点抵达 Laban Rata. 穿着雨衣,鞋子都湿透了。雾渐渐浓,雨渐渐大了。 当时气温大约11- 12 C. 我要快快的享受我的晚餐。
虽然花时间较长时间才到半山,看到这些美景。我想也值得。。。向导在路上怎样 ?(我将在最后一篇感想篇说明。 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