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Ads

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

沙巴神山游 Laban Rata to summit ( part 7)

24.3.2011 吃过晚餐,大家需要在9.30 pm回房休息,大厅关灯。外面还下雨,气温很低。朋友不舒服,开始吃药。11 pm 还是眼光光。朋友交代一定要养足精神。我只好睡。。。也不知起几次。。

1.30 am, 大家起来。顺便洗刷就下去吃‘早餐’。

简单‘早餐’朋友交代不能吃太饱。不然半路回吐。大家武装一番,戴头罩,头灯,手套,和背包。( 拐杖就不必了 )。向导‘训话’一番。( 完结篇才分享 ) ,大伙开始上路。又是长长的楼梯。。。。走着走着。。我朋友突然想放弃。他的脚痛了。我们不断鼓励他。他又开始挑战自我极限。
我用手电筒,萧洒地走一段路。苦头终于来了。。。
这段路需要收拉绳索往上攀爬。。一个接一个。幸好几个女生和他们的向导帮我踏上这危险的一段路。或许你们会问,我的向导呢 ?

我相机就只能拍到这样的效果。
走了几个小时黑暗的路途,沿途错觉看到行李,动物和老夫妻坐在一起,当我用手电筒照射一下,却是山上岩石。大约6am, 我终于看到上峰了。但,一山还有一山高。攻顶在另一个山头。
很意外的看到朋友坐着哪里,原来他也出状况,休息一会,他也往前冲。。。。
我问下山的洋人,他们说雾很浓,看不到日出,see nothing... 我开始挣扎。我应该攻顶或回头。雾渐渐浓,偶尔飘来几滴水。。因为一句see nothing , 日出没有了。我决定在山峰四周大量拍照留念。
这是RM 1.00 背后的图片。你看过吗 ?
它的背面就像沉睡的巨人。
你看到白兔耳朵吗 ?为了拍摄这图片等了不少时间,因为烟雾一直不散。。。
我尽快往下。。。前方的烟雾,冷风和雨水不断来袭。。。
下次你有机会登山,被忘了这个天然地毯欢迎你再来。。。
昨晚月黑风高,伸手不见五指的情况下走过这段路,天亮了,看清楚这样途径,你也会佩服自己的勇气。。。
再见了,我敬爱的神山。我答应自己一定重来攻顶。。


P/ S.. Part 8 我在悬崖峭壁滑倒。。。向导在那里做什么 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