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Ads

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

沙巴神山游 trip to Kota Kinabalu, Sabah ( part 5 )

23.3.2011 1 pm, 我们到Padang Merdeka 等待Van 到神山公园。这里的客货车都等人齐了才开车。一人车费RM15.00, 我们的背包又要另付RM 5.00. ( 好像被砍了 )。在车上等了半小时还不开车。原来还差一人。想不到司机当我们LULU ,建议我们多付一个人的车费就能开车。

终于人齐了,我们也要开始登山的第一步。朋友劝我们不要吃太饱,因为道路崎岖,而且很多转弯处。从市区慢慢走向郊区。看到市郊美景。一路上“ 神 ”( 好多教会招牌 ) 和我们在一起。

一路往上行驶,经过几个转弯,司机把双行道当单行道行驶。就好象' 周杰伦 ’ 载我们上山。这时又下雨了,气温也降低,雾开始浓了。。。

第一次坐在车里,外面的雾飞进座位,司机加快行驶。。。( 我们都不敢出声。。是怕到了 。。)车镜外一片白雾。也不知前方是否有车会迎面而来。。

幸好大家都尊重‘ 周杰伦 ’。大家不敢‘ 挑战 ’他。90 分钟后,我们安全抵达山脚。

登神山2010 最新纪录。
傍晚5.30 左右,烟雾好浪漫。。
神山也是世界遗产。
登山只能拍摄,不能遗留垃圾。
人间天堂。
山脚留宿一晚,第二天的早餐。
这是网友们推荐的登山鞋。我在菲利宾市场买。RM 7.00. ( 谢谢同行伙伴和我交换鞋子 )
我的背包在机场秤是 8.5 KG, 我拿了一些杂物出来,到了山脚请向导背,一秤变成 9 Kg. 1 kg 要付 rm 9.00 ( 包上下山 ) 原来机场的秤 ‘ 不标准 ’。
这就是我们的目标。
这位帅哥向导一身便服,还穿凉鞋,跟我们解说登山路线与过程。
我的3位伙伴坚持自己背包上山。而且他们都成功攻顶。我为他们感到骄傲。这是Masilau的 登山处。路上充满汗水,泪水,还有雨水。。。也考验我们的毅力,信心和友谊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