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Ads

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

Wisma Bendahara in Melaka 马六甲的新路购物中心

看到这样的空壳,大家见怪不怪。可能还以为是新建的建筑物。
它可是马六甲80年代初的先进购物天堂--Wisma Bendahara ( 新路购物中心 )。冷气设备的建筑物。里面还设立了马六甲第一的电动扶梯。小时候的我们总喜欢不断乘搭发出绿色荧光的梯级上楼 ,然后走楼梯下来。再乘搭电动扶梯上去。

想当年,建筑物里吃喝玩乐。应有尽有。周末大家都喜欢到这里逛。这里曾经是鼎鼎有名的私人专科医院 。门口就是巴士站。当冷气飘出来。这里变成马六甲唯一有冷气的露天巴士站。

90年代,新颖的商场林立。这购物中心终于向发展低头。顾客的流失使到门庭落市的情景永不重新。虽然当时还有几个店面苦苦经营。最后它还是被州政府收购。
市民们永远不会忘记它奶黄色墙壁。毕竟这Wisma 陪伴我们度过很多童年时光。


Wisma 的 原貌我来不及摄影。留下的侧墙填补了小小的遗憾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