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Ads

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

Suci-Suci Melaka 2013

7.4.2013 , 8位 年轻人透过创意手法首次举办免费步行导览马六甲老街和信仰圣地。这是Kota Kita 倡议下的‘Project Rumah Ibarat Kita ’活动。 
这些年龄介于19 - 28 岁的年轻人花了2个月的时间老街庙宇,教堂收集资料和拍照。感谢你们的付出和努力。

当天上午共吸引超过70 人参与这项活动。我们登记之后,还有幸欣赏到潮州会馆为我们呈现的华乐演出( 录影我已分享了 )和 印度音乐演奏。
贴心的主办单位还为大家准备有奖游戏让大家更认识马六甲。
我们从马六甲河畔开始导览。这里就是当年我们的老祖宗坐船上岸的地点。
大伙从河畔走到甲板街一起缅怀老古城。楼上的老外也被我们吸引了。
今天的三多庙( 大伯公庙 )迎来最多的异族同胞。大家都有更深一层的了解。
后来走到百年印度庙 Sri Poyyatha Vinayaga Moorthy Temple , 我们由华裔策划人解说印度庙历史与文化习俗。

这是充满马来,中国,英国,荷兰等东西方的独特建筑设计回教堂。

百年古庙青云亭,每次游览你都会看到听到学到不一样的东西。
这是我最感动的地方。一位马来同胞为我们解说道教神庙座主的由来。他还不避忌的拿起神符一一为我们解说。他说得头头是道。而且很详细。我们一些华裔团员都听得津津有味。
最后大伙来到天主教堂。图片的画面是多么的和谐。你看到吗 ?

我们衷心感谢默默付出的工委为大家呈现这虔诚的信仰圣地导览。身为土生土长的马六甲人,一些宗教场所我还是第一次踏入。因为我们都先入为主,以为信仰的不同而被拒于参观其他宗教圣地。经过这次导览。我们更了解和包容不同的信仰,习俗和文化。

Suci- Suci Melaka 虽然已经圆满完成,但, 它却是另一个开始。我们希望参与过的朋友能带领自己的朋友重新游览一次,2 次或更多次。

想要了解更多详情,请浏览www.facebook.com/Rumah Ibarat Kita







1 条评论:

  1. 謝謝你願意撥出寶貴的時間參與這個活動。

    回复删除